美参院金融委员会通过健保法案

【新唐人2009年10月14日讯】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星期二通过了欧巴马推动的大规模健保改革法,使该法案最终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又迈近了一步。

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主席民主党资深议员鲍卡斯法案获得通过后说:“所有的美国人应该有负担的起的高质量的健康保险,我们的法案将把健康保险的覆盖面丛83%提高到94%。”

该法案在金融委员会获得通过也是总统欧巴马国内首要议题的胜利。

但这项全国健保改革法案中不包括由政府管理的医疗保险计划。

虽然法案获得通过,但一些共和党议员仍然表示反对,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乔恩•凯尔(Jon Kyl)说:“对美国人来说,健保法案是让事情变得更好,但这个法案是失败的,花费巨大,选择性小,这就是为什么它应该被拒绝。”

但共和党参议员斯诺(Olympia Snowe)对法案表示了支持,但是他也表明他最终的立场要取决于法案的最终版本。

他说:“我今天投赞成票,并不意味着明天我也会投赞成票。”

国会预算办公室估计该法案将在10年内耗资8,290亿美元,并表示,该法案能够帮助削减美国的财政赤字,同时又能为65岁以下的大多数美国人提供健康保险,但法案最终是否能在参议院获得通过还要经过一番激烈的讨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