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教授建议 碰拳代替握手防病菌传染

【新唐人2009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21日专电)加拿大卡加立大学医学系主任费斯比今天建议,为减少感冒病菌传染的机会,人们应以碰拳代替握手。

费斯比(Tom Feasby)表示,人的手掌中细菌很多,因此不如用拳头短暂相碰代替见面礼仪,这样比较卫生,并可避免感冒病菌传染

费斯比说,碰拳是代替握手一个很好的方法。因为当别人伸出手来相握时,总是不好意思拒绝。费斯比表示,人们只要习惯了,碰拳也是一种很亲切的打招呼方式。

人们见面用碰拳的方式打招呼,是1960年代美国黑人所兴起。现在运动圈中也很常用这种打招呼方式。

去年,美国总统竞选期间,欧巴马在一次电视竞选演说前,曾和夫人蜜雪儿短暂用拳头相碰打招呼。

费斯比表示,过去6个星期来,他一直拒绝与人握手,代之以拳头相碰。费斯比说,最初人们觉得很奇怪,但在了解他为何这么做时,大家都释然且乐于接受。

费斯比表示,以碰拳代替握手,年轻人较易接受,年纪大的较难接受。但他说,大家都可学习。

加拿大新闻社(The Canadian Press)委托哈瑞斯迪塞玛(Harris Decima)民调公司10月8日至12日所做的一项民调显示,三分之一加拿大人因为怕被H1N1新型流感病毒传染,不太愿意与人握手。

大部接受访问的加拿大人也表示,如果有人因怕感染感冒病菌而拒绝握手,他们不会感到不高兴。

此项民调有效样本1000名成年人,误差率在正负3.1%上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