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决定不出售欧宝

【新唐人2009年11月4日讯】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董事会星期二﹝11月2日﹞推翻了公司之前将旗下欧宝﹝Opel﹞出售给加拿大汽车配件公司马格纳﹝Magna﹞的决定。

美国汽车业巨头通用汽车公司的13位董事会成员在底特律开会时做出了这项决定。通用表示,由于业务环境好转,以及欧宝品牌对通用汽车有着战略重要性,才会做出保留欧宝的决定。

这项决定给马格纳公司带来挫败,与欧宝欧洲分公司间的冲突也升高了,并引发质疑:在欧巴马政府提供融资帮助美国汽车制造商摆脱破产危机四个月后的今天,通用公司要如何取得融资来让这一保留欧宝的计划得以实现。

通用公司预期重组欧宝将花费30亿欧元(相当于44.1亿美元)。

通用公司董事会这项决定是一个大转弯,两星期前,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Fritz Henderson﹞还一直支持将欧宝55%的股权出售给马格纳的交易。

据悉,通用公司董事会这次开会与欧洲联盟官员认为德国政府提供援助可能违反欧盟反垄断法规有关。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对于通用汽车公司来说,与其将欧宝出售给一个与业内多家公司有业务往来的零部件制造商马格纳,培养出一个潜在的竞争对手,它或许更愿意将欧宝出售给一个只想借欧宝做一笔投机生意的投资商。这样通用至少还有较大的机会在未来将欧宝回购,且不会担心技术外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