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财长峰会开幕 分歧仍在

【新唐人2009年11月7日讯】11月7日星期六,20国集团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们的高峰会在英国苏格兰的圣安德鲁斯小镇开幕了。他们在刺激经济计划和气候变化问题上还存在分歧。

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希望讨论取消刺激经济计划的问题。但是依然受到经济不景气困扰的英国则对此持保留态度。

有反贫困团体批评20国政府在应付金融危机的根源、防止危机重演等问题上,并没有采取足够的措施。

关于气候变化问题,主持会议的英国财相达林在开幕式上敦促与会者能推动气候问题的解决。
但有与会代表认为,这次会议不适合具体讨论气候问题。

虽然两年前世界各国政府誓言要在下个月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上达成新的协议,以取代即将到期的《京都议定书》。但迄今为止的进展仍十分缓慢。

英国政府本月早前指出,哥本哈根的气候峰会不太可能达成具有法律效力的协议,要想达成一个完整气候协议恐怕还需要一年的时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