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茂名市检察长 跳楼亡引猜疑

【新唐人2010年2月8日讯】近年频频发生官员“自杀”事件。昨日(4日)广东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刘先进在湛江市家中从8楼直堕地下身亡,跳楼原因不明。

刘上月刚调任湛江市政协,检察长职务还没被免除;在临近过年,死前一日儿子刚办完喜事,并把有关事项向儿子交待后选择跳楼自杀。事件蹊跷遂引发了坊间猜测。

据羊城晚报报导,刘先进于昨晨早上5:00左右在湛江市跳楼身亡。当日上午11时当地官方即对外宣布了刘先进的死讯。茂名市官方称,刘先进是于当天凌晨5时左右在家中跳楼身亡的。

不过,据湛江市的消息来源透露,刘先进于昨日凌晨5时多在湛江市公安局旧办公大楼跳下,当场死亡。

据茂名市一位知情人士披露,刘从茂名市检察长的位置退下后,上月刚刚被调任湛江市政协,担任具体职务暂时不详。刘已经准备好了回老家湛江出任市政协副主席,相关的所有手续都已经办好了,就等着正式走马上任了。但他原来的茂名市检察院检察长的职务还没有被正式免除。

刘先进跳楼前一天即2月4日,还是他的儿子结婚的日子。刘还为他的儿子张罗婚宴喜事,在婚礼上表现得很开心,并无任何异常。当晚,他将所有事情向儿子交代了一番,儿子也以为是因为自己成家了,父亲才有这一“程序”,没想到次日凌晨刘先进就跳楼自杀了。

大陆官员跳楼事件已不罕见,刘先进--这个地级市检察院检察长选择在临近新年、儿子喜事之后及履新之前跳楼自杀,引起当地官场极大震惊和当地社会关注,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刘先进跳楼,一时间引发了各方的猜测。

今年1月,茂名官场地震,爆出多名官员被查的新闻,茂名市委常务副市长杨光亮,疑涉陈绍基案已于去年10月被查。该市公安局刑警支队队长程彬,以及茂港区政法委书记、公安分局局长杨强因涉嫌受贿等也被带走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