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接连出现“天坑”居民急疏散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中国四川省宜宾市近日来发生多起地面凹陷的不明现象,一星期内出现28个巨大的坑洞,有的深达好几十米,让人望而生畏,迫使当地村民撤离家园。

这些坑洞被当地人称为“天坑”,直径最宽有60公尺,有的深不见底,从画面上看来,就好像地面以下的土石莫名其妙地消失似的。

第一个坑洞是在4月27日发生的,随后在一星期内共出现了28个巨大的坑洞。上海日报援引成都经济日报的消息说地面在半夜发生凹陷,惊醒了许多村民。

当地村民说:“在很大的声响之后,我听见岩石滚落山坡,很吓人,我能看到山在震动,竹子向下滑。”

附近地区的村民被迫撤离到临时帐篷居住。根据专家表示,这些坑洞是在长期干旱或过度抽取地下水的情况下出现的,而在一个月以前,西南地区遭受到一个世纪以来最严重的干旱。

也有当地居民认为这些坑洞是24小时不停运作的煤矿造成的,村庄离煤矿区开车只要15分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