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丹指点江山 皇帝或将续飞人传奇

【新唐人2010年5月20日讯】尽管詹姆斯和他的骑士已经在季后赛中被淘汰出局,但“皇帝”仍然是各路媒体关注的焦点,一切只因为他今夏有可能试水自由球员市场,詹姆斯未来将何去何从成为留在所有人心中的一个疑问。

根据FanHouse.com消息,迈克尔•乔丹最近在芝加哥郊区的一家高尔夫俱乐部潇洒挥杆,被记者逮了个正着。乔神被问及的不外是眼下最热门的话题——勒布朗•詹姆斯将何去何从。

有趣的是,乔丹并没有拿出外交辞令应对,而是给出了简短但很明晰的答案:“芝加哥”,这倒是与眼下业界的猜测颇为吻合。自从克利夫兰骑士惨遭淘汰之后,公牛就取代了纽约尼克斯、迈阿密热火等几大金主,成为最可能“迎驾而归”的球队。

乔丹的回答多少令大家感到一些意外,因为此前“飞人”在面对类似问题的时候,总是和媒体打太极拳,这一次他却直言不讳地表达出了希望詹姆斯可以去公牛的言论,或许在“飞人”眼中,他真的希望“皇帝”能够步他的后尘,在帮助公牛完成夺冠伟业的同时,也将自己的名字牢牢地写进NBA联盟的历史。

在詹姆斯眼中,乔丹仍是仅供仰视的篮球偶像。本赛季早些时候,詹姆斯就力主全联盟退役23号球衣,“以表示对乔丹的无限景仰。”为了以身作则,他甚至甘愿放弃自己的23号球衣,打算在新赛季改穿6号。也就是说,如果詹姆斯如愿转投芝加哥的话,至少他本人不会如ESPN所言,太过介意“每场主场比赛前都从乔丹的塑像前走过”。

事实上,詹姆斯在联盟中的轨迹和乔丹多少有些类似之处。“飞人”在1984-85赛季进入NBA之后,也经历了一段成长期,在1991年之前,尽管乔丹个人的数据光鲜亮丽,但他从来没有捧起过总冠军奖杯。直到1990-91赛季,也就是“飞人”进入联盟7个赛季之后,他才率队夺冠,终于完成了对自己的正名。

而詹姆斯进入联盟也达到了7个赛季,已经到了他需要为己正名的时候,如果克里夫兰不能够为他提供一个夺冠的平台的话,为什么他不能对自己的未来进行选择呢?

公牛队现在拥有两千多万的薪金空间,这个空间足以给詹姆斯提供一份达到联盟上限的顶薪合约了,并且公牛队还保留了罗斯、诺阿、邓和辛里奇等球队重要球员,以及詹姆斯-约翰逊等重要轮换球员,所以说一旦詹姆斯加盟公牛,那么这个球队将会立即成为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