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收入落后 政府和官还要评先进

【新唐人2010年7月17日讯】一封写给领导的公开信

尊敬的XX :

您好!我们是云阳县中小学部分退休教师,我们来信反映情况。

前几天到《重庆日报》2010年6月5日刊登的消息“2009年度市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结果揭晓。”考核内容称:“区县重点调查了关于民生的收入、交通、饮水、社会治安、城乡变化等12个方面的问题。”在全市40各区县评出的先进领导集体共12个中就有云阳县。在优秀等次254名中的22名党政正职就有云阳县委书记李洪义、县长滕英明,云阳县教委前教委主任赵明华也是被评为市级先进。

那么赵明华是何许人?请看一份举报揭发了两三年的订告揭发材料章节之一二

之一:“—— 08年1月16日上午期末考试结束,午饭后教师刘兴明在学校总务处会计张冠云的办公桌上看见有一张电脑打印纸,总务吴宏君回答说:‘是送礼的清单’,刘兴明老师顺口读出:‘赵明华400,雷鸣清400……’。出纳吴宏君说: ‘400,怕不是400哟,莫少念了一个零了……’。消息扩散,师众哗然,事后通过艰苦的查证,已完全确认无疑,类似的事件刘校长自然心中有数。

反之,前教委主任赵明华(2010年元月调离)仅2007年年底一次就收受毛坝小学拜年费4000元,他收所管辖的全县67所(含职教、师范、高完等)中学;585所(含70多所中心小学,192所无师无生被束之高阁的空壳村校)的众多学校,一年的拜年费就是一笔惊人的数字!赵明华任职至今年复一年又是多少?赵明华09年一年提一千余名中层干部又收贿赂多少?”

之二:“——买官卖官乱。自从谭明煜(已退休)当教育局长,赵明华(已荣升云阳县劳动人事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兼局长)当教委主任以来,买官卖官跑官要官严重。正如有个校长很有见识地说:‘只要你肯花钱,三万元当个校长没问题’。‘当了头儿要送钱,才有保护伞,否则当不了几天’。这里当不好,又可调到那里去做官,万一再不行,安个教研员,包你一生发财元圆满。

吃喝玩乐,嫖小姐搞赌博。这又是云阳教育部门有一怪现象。各学校把吃喝玩当成第一要务。不但上面来客人集体班子要陪吃陪喝陪玩,学校的头儿们经常聚在一起吃。有的学校每年吃去的‘招待费’少则好几万,多则十多万,而教师的每年药费、烤火费、福利费不发,奖金少拿,校长有后台耐不活他。
行贿送礼成风,拉帮结派成沱。这又是云阳教育部门又一怪现象。学校的头儿为保自己的乌纱帽用公家的钱给上级领导行贿送礼,拉私人关系,利用节假日拜年,红白喜事、搬家、嫁娶、玩麻将等,有意输钱上级有关领导,败坏了党风,影响了民风。有的学校的头儿在校内拉帮结派,搅成一沱,上级来查说假话,水泼不进,风吹不进。

处处做假——假材料、假回报、假成绩。由于上级有关部门的形式主义、教条主义。下学校来,不深入教师调查了解、明察暗访。因此不了解学校存在的问题,真实情况。只走马观花。只找学校的头儿问情况,学校的头儿就谎报政绩,报喜不报忧,或者找同伙突击假材料。“△级先进”都是无中生有,夸大事实,黑白颠倒,假材料写得好,先进处处捞,实则一团糟,上面不知道。教师不满意,怒气也难消,这难道是圣洁育人的学校?

收费重、资料多、学生书包重。仅云阳县新县城各小学收费标准就不一致,每期每生均在400元以上。加上县教委、督导办的各种资料、杂志、报纸、学具等铺天盖地地压到学校,没小一年好几万元。奇怪的是,据民德小学的老师讲,今年春季才开学,上面压下来的学生暑假作业《暑假生活》就发到各班了。县教委既不允许教师乱给学生买资料,难道你压下来又对?

借‘归口管理’,收取各校管理费冒充‘勤工俭学费’。县教委近几年反对学校私自购买学生作业本和校服。‘归口管理’到指定的厂家购买本子和校服,这些物品价高质差,教师意见大。而教委收取‘管理费’用了发奖金,这又对吗?”

之三:“——云阳教育系统来说,简直太黑了!毛坝小学教师倔犟告状两年多,问题没处理,县纪委书记刘艳红却在电话中恐吓说‘你如果再告,你还在云阳这个地方求衣食不?’可见县纪委书记就是贪官的保护伞!县教委领导八人得了刘国清校长在春节拜年送的红包(每人4000元,有当事人的录音、音像材料为证据),县教委领导韩家骧把这位倔犟的教师通知到县教委恐吓说:‘你如果再上告,下次就不是我们教委找你谈话了,而是公安局找你了;你如果嫌工作轻了,我通知校长给你把工作家重点;你如果嫌学校近了,我们把你调远点!’而这位倔犟的教师不怕吓,也不信邪。此君巧妙回答:‘下次你派不动公安局长,一般民警来,我没犯法,不得坐牢;我长期是第一线教学,再派好多活路我都耐得活;调远点,到西藏、新疆支教,我愿意去,但是你没有那么大的权力。云阳最远的上坝、红旗,那算不得什么?’正因为韩家骧得了校长的红包,所以才恐吓他!市委巡查组,您说这些‘官’黑不黑?是解决这位倔犟的教师告状的问题吗?——县教委的领导赵明华、韩家骧以权谋私更严重。县教委借‘调整学校领导班子’为幌子,买官卖官发财。县教委主任赵明华、副主任韩家骧,支部书记雷明清等将自己的亲戚、同学、朋友提升为学校领导。如赵明华将亲侄儿赵兴国由云师附小的副校长提升为正校长;雷鸣清将亲外侄于海兵从盘石镇杨柳村校调入城里民德小学当教师,去年秋季有提升到黄石小学当副校长,今年秋季又提升到崎阳小学当正校长,才开学一个多月,由于学校管理不善,造成120多名学生食物中毒发高烧,也不追究责任。县教委领导的这些同学、亲戚、朋友当校长就在学校乱来,不务正业,吃喝玩乐嫖赌乱来。

之四:“——来信向您们反映云阳前教育委员会主任赵明华利用职权在2007年12月我县评教师中级职称中开‘后门’不正之风的情况,望您能及时处理。

近年月春季开学后,我校公布了在去年被县教委批准评为的中级职称人员。其中有一名既没有申请参评,有没有经学校考核和大家评审的吴永福老师,大家议论纷纷很有意见。认为这是某些人作假‘开后门’的不正之风。把一件政策性很强的评中级职称变成了搞腐败。因此,我们于2月23日写信反映到县教委主任赵明华、县人事局长陈术全、县纪委书记刘艳红、分管教育的县委组织部长王万红及副县长张重新处(分别邮寄)见后面附页。半个月后无音讯。在月14日的我校全体老师会上,校长李俊开口了:‘我校吴永福老师被评为中级职称,有人告到县教委,这不是我私自搞的,是赵主任(即赵明华)召开教委办公会确定的,你们上高也没有门儿,人家有没有占你的名额,有你们的屁事……’

我们这才知道,是县教委主任赵明为吴永福开的‘后门’。难怪无人理!

赵明华为什么要召开办公会议为吴永福评中级职称进行专题研究?吴永福的专业技术成绩在哪里?这里面必是有行贿之嫌!评聘中级职称,是一件政治性很强,既严肃又认真的事情,我们县从1987年恢复评聘老师专业技术中级职称以来,从没听说过哪位县教委领导为某人开‘后门’评中级职称。为什么越明华违背这个常规为吴永福开后门评中级职称?在今年开学后,赵明华为全县中小学校长签订的‘反腐败’责任书上也有明确规定‘各校在…………评职、评先、评优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那么赵明华规定别人,为何自己不公平、公正?为吴永福‘开后门’

此信有附件4页,特别是第四页属我校改了公章的评定考核公示表,证据确凿,望你们将吴永福的中级职称取缔,对赵明华的违纪、违规进行通报,才平民愤!”

既然云阳县被评为‘先进’、‘优秀’,那么。关于云阳县民生的收入等12个方面理应在全市40个区县的前列之中。

从我们义务教育阶段的退休教师收入来看,生活补贴标准是全市40个区县中最低的县之一。如:主城区的江北区,中级职称的退休教师生活补贴每月是1754元,渝中区,渝北区都在1700以上。云阳县周边的万州、开县、奉节等都比云阳高。云阳县在近几年中,这样那样都被评为全市先进、优秀,各项工作都受到上级领导来考察的“肯定”,“赞赏”。上报市政府的国民经济GDP也在渝东北、渝东南13个周边县的前列。我们从网上查到,2009年重庆市个区县经济发展综合水平排名,云阳县是第三十名,黔江区是33名,云阳比黔江高,但是,从黔江区退休教师的生活补贴来看,比云阳高。黔江区退休教师的生活补贴中级职称是每月1068元,而云阳才663元。唯独云阳县退休教师的待遇差,比周边县低。这怎么说呢?大家议论纷纷!

在云阳县内,其他事业单位的退休人员的生活补贴都比退休教师高,例如,事业单位的国税、地税的退休人员每月生活补贴都在1000元以上。(是按市、县两级呜呜比例分担的)国税局退休职工李光文(副科级)1994年退休,从去年起他的每月生活补贴是1055元。云阳县工商所退休干部邓成兴(外号叫“邓大炮)每月打在工资卡上的生活补贴是1105元。我们退休教师从2009年1月份起,中级职称的退休教师的生活补贴每月才663元,这差距多大!再者,云阳县教育部门的职称本身就是做的假,而且假得不是一丁点。领导想要给谁职称,这一年的所谓“先进”、“优秀”等都非他莫属。一句话,就以云阳小教为例,高级教师并非比一、二级职称教师强,甚至还不如。但退休教师和在职教师比较起来,差距也太大。云阳县在职的中级教的8级,仅搭载银行卡上的70%的基础性绩效工资每月为837元,还有奖励性30%加起来,每人每月就是1000多元,比我们退休教师每月多400多元。差距多大!不实行绩效工资和生活补贴就没有这么大的差距,也没有这么大的矛盾和意见。再加上在职教师每年都晋升一级薪级工资,而退休教师没有,年复一年,差距就更大了,矛盾越来越大了!再则,云阳县房价近十年上涨了10倍,我们的工资收入才上涨1倍多。政府拍卖土地推高房价是有钱的。绩效工资是按市县两级八二比例分担的,难道中央和市财政分担下拨的钱少吗?

不管横向、纵向比较,我们云阳县义务教育阶段的退休教师生活补贴都低,问题和矛盾就越来越大了!现在退休教师上访越多、越来越大,仅2009年10月就有800多名退休教师联名写信上访。今年5月又有近900多名退休教师联名上访到中央及重庆市主要领导。

最近网上公布了辽宁省庄河市的市民到市政府门前为解决问题不理而前人下跪,跪翻了市长马明、被责令辞去市长职务。(查百度:前人下跪)云阳县也是否要我们退休教师上千人到县政府门口下跪才解决差距大、生活补贴低的问题呢?

为了不影响县政府的形象,不组织上千人到县政府门口下跪。我们建议,云阳县在职教师与退休教师的工资涨幅不应当以职称为主;在职教师的绩效工资与退休教师的生活补贴差距不能太大,应按工龄、教龄计发;这样在职的与退休的差距才不会太大。在职教师奖励性30%在全年就不少了,在以前发奖金时全年就没有这么多。

以上建议,望云阳县党政主要领导考虑好2010年度义务教育阶段退休教师生活补贴低,悬殊太大的问题,否则,我们组织上千人退休教师下跪求解决,并将此信寄到中央领导,重庆市委、是正主要领导。看他们怎样理解,云阳县这样先进、那么优秀,而民生收入这么低,这么落后!

此信寄云阳县委书记李洪义、疼英明县长。


礼!

云阳县部分退休教师
2010年6月18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