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国饮食专家热荐新唐人厨技大赛

【新唐人2010年8月26日讯】贾桂琳.纽曼博士是一位毕生研究中国饮食文化的专家,也是《美味与财富》(Flagvor&Fortune) 杂志的主编。在近日接受采访时,她高度赞扬新唐人电视台即将举办的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认为这个大赛将对沟通东西方饮食文化起到重要作用。

毕生致力于研究中国饮食的纽曼博士对中国文化有着相当的热爱。谈到饮食与文化的关系,纽曼博士特别举了中国饮食的例子进行说明。

纽曼博士:“可能中国人比其他民族对食物更注重 更有兴趣。如果你去任何中国餐会,人们讨论最多的就是食物。”

纽曼博士认为色、香、味俱全是中国菜的最大特点。

纽曼博士:“味道、味道、味道!味道是最重要的。口感、香味、色彩也都主要。”

这个特点来源于中国文化深厚的历史。

纽曼博士:“我很希望从历史的角度看哪些食物被认为是正统的。那些食物经历了怎样的变化。不同的厨师有怎样不同的做法。不同的人有怎样不同的观点以及它们在文化中的位置。”

谈到九月下旬即将在时代广场举行的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华人中国菜厨技大赛,纽曼博士充满了期待。

纽曼博士:“我喜欢你们的观点 你们的大赛在分享,至少我这样认为, 世界上最重要的饮食种类。”

她认为所有的人都应该到时代广场去观看比赛。

纽曼博士:“美国人应该到时代广场去 其他人也应该去看那些他们也许从没有见过的中国餐。”

因为这代表了中国菜的最高水平。

纽曼博士:“它反映出那些做中国菜的人对厨艺的最高见解。”

新唐人记者郭莹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