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外长伤心遣返吉普赛人 考虑辞职

【新唐人2010年8月31日讯】法国外交部长库什内尔30日,接受法国电台采访时,谈到具有争议的、政府打击吉普赛人营地,并遣返吉普赛人的活动时,他表示为此感到不安和伤心,考虑辞职

库什内尔曾经担任过人道主义援助官员,他在接受法国电台的采访时表示,对遣返吉普赛人感到不安,他说:“我想实施法律是必要的,但这件事却让我不安,让我很伤心,在过去25年里我一直对此事表示关注,但现在情况不同的是,25年前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不属于欧盟,柏林墙还没有倒塌,现在欧盟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融入到欧盟当中,所以看到吉普赛尔人被这样对待,我真的感到很伤心。…… 我应该辞职吗,我已经考虑过了。”

库什内尔是医生无疆界组织的联合创始人,还是一名人权活动人士。

法国今年遣返了8313名罗马尼亚和保加利亚非法移民,本月在打击非法移民和犯罪的活动中,加速遣返吉普赛人,遭到了反对党和欧洲其它国家的反对。但法国表示这个行动并没有违反法国和欧盟法律。

法国总理菲永表示,吉普赛人对法国的犯罪活动负有部分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