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律师满街跑 名册重3公斤

【新唐人2010年9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罗马16日专电)用“律师满街跑”来形容意大利米兰的状况,一点也不夸张。义媒报导,米兰竟有高达2万多个律师,人数将近全法国律师的一半,光是律师名册就重达3公斤。

米兰晚邮报”调侃,把1000多页的律师名册拿在手中,会感到很庆幸名册5年才需要更新1次,不是每年都要印刷,否则地球的热带雨林会减少得更快。

报导说,当大家想到司法的重要性,通常不会拿律师名册重量来衡量,但在米兰律师人满为患可不是开玩笑,要印刷米兰所有律师的名字,需要像座小山般的纸张才够,司法单位单是要把印好的名册发给所有合格律师,就要花上两个月时间。

米兰名册上登记的律师有2万300人,全法国律师人数是4万7000人,数字令人感到震惊的另一原因是,2万名律师的数字,只计算了狭义的“米兰城市”,如果把范围扩大到米兰所在的伦巴底(Lombardia)大区,把米兰近郊等区域的律师人数都算进来,人数将高达3万2000人。

过去司法改革议题曾被搬上政坛讨论,认为会有那么多争讼的部分原因是律师过剩,希望可以检讨,不过律师团体坚不让步。

媒体指出,最近意大利政府为了改善赤字,减少预算、减薪等计划又引起司法界罢工,但从最新一期米兰律师名册可见,从2005年到今年,光是米兰律师就增加了7000人,使政府面对更严峻的财政问题。

米兰律师协会主席裘吉欧利(Paolo Giuggioli)回忆,1970年他开始当律师时,米兰只有2000个律师,第一次当律师协会主席时,米兰律师人数是7000人。

国家律师监察主席阿尔帕(Guido Alpa)表示,已多次提案修法,希望透过加强管制来确保律师品质,但法案还被挡在参议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