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业美媒曝光率 苹果称冠

【新唐人2010年9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7日法新电)根据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今天公布的研究报告,苹果公司(Apple)在美国主流媒体的曝光率高过任何其他美国科技公司,且多为正面新闻。

根据皮尤“卓越新闻专题研究”(Project forExcellence in Journalism),曝光率第2高的是谷歌(Google),接下来是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和微软(Microsoft)。

  在这份研究,皮尤检视了52家新闻媒体,包括11份报纸、3家有线电视台、3个新闻频道、12个网站和10个广播节目,从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的科技新闻报导。

  这段期间,15%的科技新闻与苹果有关,11%跟谷歌有关。

  微网志推特占7%,社交网龙头脸书5%,软体巨擘微软3%。

  根据研究报告,报导苹果的新闻中,有超过40%表示该公司产品创新、品质卓越;有17%说该公司产品太言过其实。

  研究发现,谷歌的报导大多正面,有20%称其产品创新、优秀,有25%强调谷歌在网路搜寻上提供的协助。

  有19%的报导表示,总部位在加州山景市(MountainView)的谷歌掌握太多资讯、势力太过庞大。(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