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动乱 台胞平安

【新唐人2010年10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 1日电)外交部今天表示,南美洲国家厄瓜多发生严重动乱,情势未明,当地的台商、侨胞、技术团人员均安;呼吁旅居或打算赴厄瓜多旅游的台湾民众提高警觉,若非必要暂勿前往。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 9月30日起爆发严重动乱,厄瓜多警察人员为抗议政府推案削减军警执法人员既有福利,无预警发动全国性串联罢工及抗争,在首都基多(Quito)、第1大城惠夜基(Guayaquil)等地爆发冲突,并占据基多国际机场、国会大厦及军营等设施。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总统柯利亚(Rafael Correa)安抚示威者时,遭抗议警员发射催泪瓦斯击中,受伤送医;厄瓜多全国已进入紧急状态,由军队维安,基多及惠夜基 2座国际机场关闭,邻国秘鲁也封闭与厄瓜多边界。

外交部表示,由于缺乏警力维持治安,宵小趁乱打劫,尤以惠夜基最严重,多数商家及银行已停止营业。外交部已联络驻厄瓜多代表处,目前当地侨胞、台商、技术团及驻处员眷都平安,并责成驻处注意他们的身家安全,随时协助。

外交部表示,厄瓜多政治情势混沌未明,呼吁旅居或拟赴当地旅游、洽公的台湾民众提高警觉,若非必要,建议暂勿前往。

台湾在厄瓜多设有代表处,自1978年起就派驻技术团在惠夜基市,以推动稻米、蔬菜、竹工艺及职业训练技术合作工作。

台湾民众若在厄瓜多遭遇急难,可联系驻厄瓜多代表处协助,紧急连络电话为+593-926-0330,或拨“外交部紧急连络中心”付费专线+886-800-085-095及“旅外国人急难救助全球免付费专线”00-800-0885-088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