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暴雨水库泄洪上千村庄被淹

【新唐人2010年10月8日讯】据海南官方统计,连日暴雨使海南16个市县受灾,1160多个村庄受淹,160余万群众受灾。灾区民众表示,因为水库都在泄洪,水位居高不下,并传出有人因灾死亡。

万宁市是此次特大暴雨中心区,该市龙滚镇民许先生告诉记者,因为所有水库都在泄洪,很多村庄被洪水围困,并传出有人死亡。

许先生:“水淹了好多村庄,我听说是死了两个人吧,山体滑坡房子也有倒的,很大的水库现在都是大量泄洪,水位都不下来两、三米深。”

据报导,南渡江、万泉河、陵水河等多条河流出现超警戒线水位,江河沿岸万宁全市受灾人口35.77万人,共有317个村庄被水淹。

许先生:“滑坡滑下来把路都堵死,所以一出门都是水,哪里也去不了,所有的交通都瘫痪了,过不了,没有菜卖了,两三天以后路通了,水下来了才能有。”

万宁市龙滚镇政府人员李先生透露,当地很多村庄还泡在水里。

李先生:“淹水比较严重的是两岸村还有河头村,很严重现在淹在里面还没有弄。”

据报导,受暴雨影响,近期海南境内一千多座水库安全成为焦点。保亭县共村水库、万宁市大片水库、打秀滩水库、三亚南岛红星水库和定安南海农场石龙水库先后发生溃坝险情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