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苏花惊魂 爬出车后才知怕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讯】(中央社记者黄瑞弘台北22日电)“没感觉到恐怖,直到爬出车子后,才害怕起来”从北京来的王达志,没想到一躺快乐的台湾之旅,却于回程在苏花公路碰上大灾难,差点回不了家。

宜兰降下惊人雨量,让苏花公路发生大规模坍方,大批大陆旅客受困,59岁的王达志就是其中一人。他因为头部受创流血,先被空勤总队直升机载往罗东博爱医院治疗,左眉骨缝了10多针。

王达志接受中央社记者电话专访表示,他们的北京团共23人,连日来在台湾各地旅游,昨天下午从花莲要返回台北,原订今天回到北京,却在苏花公路遇上坍方,大批土石砸中他们搭乘的游览车,北京腔浓重的王达志余悸犹存地说,“游览车应该整个被砸烂了吧!”

“赶快往外跑、赶快往外跑。”王达志回忆,当时的土石冲击过来,他们根本毫无心理准备,只听到领队一直要他们赶快下车,全车陷入混乱。

坐在游览车前端的王达志听到轰隆隆的声音,第一时间就想爬出车子,但土石的冲击力量实在太大,混乱当中他不知被什么东西砸到,随即头部血流,同团的人也有其他人受伤。

离开被砸烂的游览车后,团员个个满身泥泞、全身湿透。王达志说,直到遇上一个开着空游览车要回台北的好心王姓司机,全团才到这台游览车上避难,入夜之后,大家还把在花莲买的名产拿出来充饥。

难得来一趟台湾,没想到却遇上大灾难。问他怕不怕,王达志说,当时根本没时间想那么多,“直到爬出车子后,看到被砸烂的游览车,才觉得实在很恐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