削减赤字 英计划大举出售森林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讯】(中央社伦敦24日法新电)据“周日电讯报”(SundayTelegraph)报导,为筹措数十亿英镑协助削减赤字,英国内阁大臣正在规划大举出售国有森林。

报导称,预料英国环境大臣史培尔曼(Caroline Spelman)将在数天内宣布计划,于2020年前出脱林业委员会(Forestry Commission)所掌管74万8000公顷林地中将近半数。

报导又说,这项引发争议决策,将促成度假村、高尔夫球场、探险场所及商业伐木活动等,在英国各地大幅扩张,因为那些林地将出售给私人企业。

周日电讯报指出,林业委员会掌管的林地,根据1990年代的上次估价,总值达25亿英镑。

英国环境食品暨乡村事务部(Department for the Environment, Food and Rural Affairs, Defra)证实,政府将会于今秋拟出林业“战略方针”的细节。

环境部发言人表示,“我们将会确保我国森林,持续在对抗气候变迁上充分发挥作用,保护环境和强化生物多样性、提供娱乐休闲的绿色空间,以及寻求支撑林业现代化和成长的各种机会。”

但林业委员会工会秘书玛肯西(Allan Mackenzie)警告指出,他们将会力抗出售林地计划。

玛肯西告诉周日电讯报,“一旦我们出售它,就永不复返。一旦贩售后,林地将会受到重重限制,意味民众不再能如同使用公有林地般使用那些土地和设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