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酒精危害更甚毒品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讯】酒精对健康和社会的危害更甚于毒品,摇头丸的综合危害度仅仅是酒精的八分之一。

据BBC报导,英国医学权威杂志《柳叶刀》的一篇学术报告说,把包括烟、酒和毒品等在内的20种物质,按照对个人和对社会的危害严重程度分成16级。专家考虑的因素包括对个人精神上和身体健康上的危害,还有容易上瘾程度,与之相关的犯罪和社会与经济为此付出的代价等。

研究得出结论说,海洛因(heroin)、可卡因(cocaine)和甲基安非他命(methylamphetamine)是对个人危害最大的药物,但是酒精、海洛因和可卡因是对其他人危害最大的。

如果将两方面的危害相加起来,酒精成为危害最大的物质,海洛因和高纯度可卡因危害性分别排第二和第三位。

而据科学家分析,摇头丸的综合危害度仅仅是酒精的八分之一。

在英国等许多国家,成年人使用酒精和烟草是合法的,但摇头丸、大麻通常是非法的,使用者可能被判监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