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联会主席重申黄海为公海

【新唐人2010年12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胡立宗华盛顿1日专电)美军参谋首长联席会议主席穆伦(Michael Mullen)今天重申,黄海为国际海域,美军舰队先前曾进入黄海,未来还是会进入这一海域作业。

但穆伦强调,虽然美中尚未恢复军方高层对话,但两国间还有既定沟通管道,他相信中国能够了解。因此,他不认为派遣航空母舰乔治.华盛顿号(USS GeorgeWashington)与随行舰艇赴黄海会影响区域情势。

穆伦也指出,美国希望尽快恢复双边军事对话,毕竟很多事务需要进一步厘清,以了解彼此真正意向。

他表示,中国发展特定领域的军事作战能力,特别是反介入(anti-access)能力,很明显就是针对美国,如果有高层沟通机会,至少能够了解彼此想法。

穆伦今天应华府智库“美国进步中心”(Centerfor American Progress)邀请,就美中军事关系发表演说,并在演说后接受现场提问。

就北韩问题,穆伦指出,中国对北韩的影响力远胜其他国家,就算是透过六方会谈,也必须视中国的意志;唯有中国发挥影响力,才能节制北韩,落实朝鲜半岛和平。(本文附有照片与影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