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总统脸书 明年初上线

【新唐人2010年12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李佳霏台北9日电)总统府发言人罗智强的脸书(facebook)专页昨晚上线,网友对政府有任何想说的话,罗智强都会看到。接下来,就等总统马英九的脸书上线,预计明年初就能跟网友互动。

身为重度网路使用者,罗智强不能一天没有网路,连去健康检查,还舍不得电脑离身,一有空档就抓机会上网。

10多年前,罗智强就建立个人网页,之后又架设个人电子报、部落格,并在去年6月开始每天上脸书和噗浪的生活,经营1年多下来,罗智强以笔名注册的脸书已累积超过4000名朋友,噗浪也有2000多人。

罗智强过去几年来的网路分享,多是家庭生活与一些散文随笔,包括两名可爱女儿的童言童语、生活影音,或个人读书心得等,很少谈及政治。

当朋友问他为何要以笔名架设脸书和噗浪,罗智强说,就是想降低政治性,区隔出一个私人空间。

不过,昨晚上线的脸书专页,罗智强是以总统府发言人身份发表。他表示,这个专页就是要以发言人身份,与网友直接互动,真实传递马总统的理念。

他指出,传统媒体受限于报导篇幅和阅听率考量,较难完整报导政府首长的说法,以致于出现片段截取情况,造成不必要的误解。罗智强认为,网路上没有版面限制,可以用更自由的形式,完整把政府要说的话告诉大众。

罗智强第1个上传的影音档就是马总统日前接受救国团青少年小记者访问的片段。他说,以后会透过脸书专页,不定期分享马总统的行程侧记、影音谈话、政策说明,让网友即时了解总统动态。

他透露,马总统的脸书也在积极筹备中,预定明年初上线,他会藉由总统府发言人的脸书,先听听网友对马总统架脸书的意见,搜集宝贵的建议。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