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泰缅寮鸦片面积增22%

【新唐人2010年12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3日专电)联合国毒品暨犯罪办公室(UNODC)今天公布报告指出,泰国、缅甸、老挝今年种植鸦片的面积比去年增加22%,产量成长高达75%,其中缅甸的面积与产量最大。

  这份调查报告指出,缅甸今年种植罂粟花的面积达3万8100公顷,比去年增加了6400公顷,成长20%;老挝成长58%,从1900公顷增加到3000公顷;泰国种植面积较小,从211公顷增加至289公顷。

  泰缅寮在1990年代中期种植罂粟花面积高达16万公顷,虽然今年远低于当年的高峰,但从2006年以来,种植面积与产量持续攀升。

  根据调查报告数据推估今年鸦片潜在的产量比去年成长75%,其中缅甸产量最大,从去年的330公吨爆增至今年580公吨,成长幅度达76%。老挝产量从去年的7公吨增加至今年18公吨,泰国则从3公吨成长至5公吨。

  东南亚这3国占全球鸦片供给从原本约5%的比例,增加到最近的14%。

  阿富汗是全球主要的鸦片生产国,不过,今年产量却减少,与东南亚产量大增明显成为对比。

  泰缅寮种植罂粟花的面积与产量之所以大增,因粮食不足问题而恶化,农民为要有足够的金钱购买食物而选种鸦片;另一个原因则是因林地减少影响水土保持,农民为了生计,只好种植容易生长的罂粟花。

  另外,缅甸军政府与少数民族冲突问题,也是鸦片种植增加的原因之一,因为种植罂粟容易营生外,少数民族叛军也可借此增加影响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