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惊天预测:苹果4千亿吞购脸书

【新唐人2010年12月27日讯】据香港《东方日报》报导,丹麦投资银行Saxo Bank近期公布了2011年惊天预测(Outrageous Predictions),就明年一些看似极不可能发生的财经大事,进行大胆预测。其中最瞩目的,当属电子潮流界龙头苹果公司(Apple)可能会吞并全球最大的社交网络脸书(facebook)。

据网站sharespost.com资料显示,脸书市值高达430亿美元(约3354亿港元)。丹麦投行预测苹果公司明年可能将以约4000亿港元收购脸书。

丹麦投行指,苹果公司和脸书之间并不存在竞争关系,但若两家强强联手,共同合作对付强劲对手谷歌(Google),则可说是“天作之合”:届时逾五亿的脸书用户可自动获得苹果的iTunes Store账户,而FaceTime的网上聊天功能又可应用于脸书。

苹果公司今年先后推出的新产品iPhone 4、iPad和Apple TV等都极受欢迎,引领消费热潮。高盛更预测,目前苹果的火热产品iPad,明年付运量将高达3720万部。

其他方面的预测

银行表明预测不求准确,去年的十项预测就只有三项成真,但就希望透过预测令投资者警觉。

除了苹果可能吞并脸书这一大胆预测外,丹麦投行对其他方面也做出了以下预测:

硬销QE3

明年下半年美国多间大银行再因按揭危机陷困境。联储局主席伯南克会硬销第三轮量化宽松货币政策(QE3)。

澳元兑英镑下跌25%

英国经济在明年中后反弹,但澳洲面临中国压抑通胀、房地产泡沫濒临爆破等因素,使澳元兑英镑下跌百分之二十五。

金价升上每安士1800美元

货币战争升温,投资者另寻避风塘,令到黄金价格升至每安士一千八百美元(约一万四千港元)。

美汇指数重上100

中国最新“十二五”规划的消费重点未必如愿顺利推行,日本和欧元区经济仍欠佳,美元再受青睐。

美国30年期债息跌至3%

欧洲五国等经济无起色,资金惟有流向美国,美国国债三十年期债息跌至三厘。

油价先飙后回

原油价格明年初会升至逾一百美元(约七百八十港元)一桶,但年内会大幅回落三分之一。

天然气价格上升50%

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工业需求,加上天然气相对价格低廉等因素,令Henry Hub天然气价格明年升五成。

标普500指数创历史高位

美国投资者所买的股票表现改善,加上息口贴近零,令他们更愿意投资在股票市场。标普500指数上望一千六百点。

俄罗斯RTS指数达2500点

有看好俄罗斯股市的人估计,RTS指数一年后的市盈率为八点六。指数明年翻一番,达到二千五百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