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画家斯坦•李留名星光大道

【新唐人2011年1月6日讯】1月4号,创作了《蜘蛛侠》、《绿巨人》等的美国漫画界巨匠斯坦•李(Stan Lee),在好莱坞高调亮相,成为留名星光大道的第2428位名人。

能够留名星光大道,斯坦•李可不一般。世界上大约90%的惊奇漫画(Marvel Comics)人物,都是他独创,或者参与创作的。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详的《蜘蛛侠》、《绿巨人》、《X战警》、《神奇四侠》、《钢铁侠》等。所以,斯坦.李的漫画书,被翻译成了25种语言,在全球75个国家卖出了多达200万册。

留名星光大道,斯坦•李说:“我不得不提一位对我很重要的人,他就是希区柯克。我记得小时候,悠荡在他的膝头时,他说‘斯坦,不要浪费时间去当电影明星,那里竞争太激烈了。当个配角就行了。’”

所以,斯坦•李听取了希区柯克的建议,几乎在他所有的漫画改编的电影里客串了角色。

斯坦•李1922年出生在纽约市,他从Timely漫画公司做起,先做打杂的跑腿,后来成为漫画编辑;1961年,他当上了惊奇漫画的主编,1972年他再次转变,自己做出版商。

新唐人记者马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