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N1?四川内江上千小学生染流感

【新唐人2011年1月9日讯】(大纪元记者李敬一报导)1月5日,四川省内江市城区数所小学大面积发生上呼吸道感染和流感,内江市实验小学2千余名学生,有近900人出现上述症状。据内江晚报报导,内江城区二小、十四小等多所小学停课一周,以应对流感,引起了市民恐慌。

据传又在闹H1N1

据内江晚报1月7日报导:内江市实验小学学生家长陈女士说,4日,她和朋友吃饭时,听到邻桌的食客在说,又在闹H1N1,当场吓住了,5日都不敢送儿子去上课了,在其爱人的劝说下,她才把儿子送到学校去上课,但当天下午学校就放假了。

她听到学校因为疫情放假的消息后,很是担心,不知社会上的传言是真是假。她还说:“听外面传是H1N1,我们看到这么多学生感冒了,也担心得很。”

文章说:对于陈女士的担心,很多学生家长都有同感。正在医院陪儿子输液的内江二小学生家长王灿表示:“学校都放假了,如果不是大的疫情,会放假吗?我儿子才10岁,咳嗽得厉害,我们马上就送到医院来检查。”王灿希望有关部门在抽样化验后,把结果向社会公开,以免学生家长担心。

1月4日,内江二小发出通知:“因我校学生患流感人数较多,决定自1月5 日起全校放假,下周一再返校上课。”

1月5日上午,内江市实验小学也发现该校有感冒症状的学生突然大面积增加,该校2千多名学生,出现感冒症状的竟达900余人。该校学生黄某说:“我们班上从来没有出现过这么多感冒的同学,教室里全是咳嗽声,星期三下午我们就没有上课了。”

1 月5日,实验小学也发出放假通知,停课时间为1月5日至1月11日,12日学生返校上课。

内江流感 市民回避

大纪元记者采访内江多位市民,都回避这个话题。

记者拨通一位市民电话,接听电话的是一位女士,记者问到:“您那里气候怎么样?您的孩子放假了吗?”回答:“你问这个干什么?”记者:“您孩子的学校有没有发生流行感冒?”对方挂断电话。

记者又致电到一位市民家,他告诉记者他孩子都在家,记者问是不是因为流感,学校放假的,他不回答。

记者致电内江第二小学、实验小学,均无人接听,致电内江第一、二人民医院、医控中心,均无人接听电话。

据易网报导:内江医控中心表示,这次内江几个区县都有疫情。其中,市中区疾控中心接到的疫情反映最多,有症状的学生超过两千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