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商家拒绝红衫军闹区示威

【新唐人2011年1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憬屏曼谷11日专电)泰国反政府红衫军现在每个月定期到当初被驱离的示威闹区集会,引起反红衫军的市民和商家不满,大约2000人今天向提出抗议,要求政府有效管理集会,不要再造成商业损失。

红衫军集会的地点拉差帕颂颂(Ratchaprasong)位于曼谷精华地段,中央世界百货(Central World)就位于当地,去年5月19日红衫军被驱离后,中央世界百货部分被烧毁。

现在红衫军重回拉差帕颂,再度造成商家损失,拉差帕颂广场贸易协会(Ratchaprasong Square TradeAssociation)主席柴伊(Chai Sriwikrom)指出,红衫军日前示威造成附近商家1亿泰铢的损失(约新台币9500万元)。

  柴伊表示,商家现在无法再忍受因损失,因此第1次决定挺身出来抗议。如果红衫军继续在这个地区集会,他们的抗议行动就不会是最后1次。

  柴伊说,红衫军去年在这个地区集会,影响2088个商家,造成的损失与破坏总共高达112亿泰铢。

拉差帕颂广场贸易协会向总理艾比希(AbhisitVejjajiva)提出申诉,要求政府找到1个地方,可以让这么多的红衫军集会,并加速颁布公共示威法。

红衫军现在的领袖提达(Thida Thavornseth)表示,他们准备好与贸易协会会谈,找出1个比较适合的抗议地点,但在拉差怕颂集会,是为了纪念那些在驱离过程中死伤的抗议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