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货轮遇劫 出动军舰紧追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中央社首尔16日法新电)南韩官员今天表示,南韩政府已经下令一艘军舰,追赶疑似遭索马利亚海盗挟持的南韩货轮,而总统李明博(Lee Myung-bak)指示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营救货轮上21名船员。

南韩总统府发言人表示,南韩派遣驱逐舰“崔莹号”(Choi Young)追赶货轮“三湖珍宝号”(SamhoJewelry)。这艘1万1500公吨的南韩化学货轮在印度洋被挟持。

她说,李明博今天召开紧急会议,敦促官员采取“所有可能的措施”,援救货轮和船员。

 三湖珍宝号从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驶往斯里兰卡时遭到海盗劫持,船上有8名南韩籍、两名印尼籍和11名缅甸籍船员。

南韩外交部发言人表示,目前已经证实所有遭挟持的船员均安全无恙。

南韩联合新闻通讯社(Yonhap)引述不具名的政府消息人士说,军舰“至少得花两天”才能追上被挟持的货轮。军舰上载有超过300名海军官兵,包括突击队。(译者:中央社王富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