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冻 泡汤抗寒多注意

【新唐人2011年1月17日讯】强烈大陆冷气团报到,各地温泉业者拜这波低温所赐,业绩强强滚,但医生提醒您,泡温泉时切记不要一次泡太久,有心血管疾病的人要泡汤,最好也先经过医师评估。

气象局持续发布低温特报,天气冷飕飕,有不少民众会选择泡个热汤来纾解寒意。

游客:“就很舒服啊。”

游客:“放轻松啊,觉得比较舒服,这个水滑滑的,感觉水质很好。”

但是医师提醒您,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泡汤的喔。

苗栗医院外科主任林哲民:“尤其是有心脏病高血压,这个有时候泡汤一下子血压突然升高,或是心脏会突然收缩负荷不了,会造成心脏病发或中风。”

一般民众在选择汤屋泡汤时,除了干净卫生外,还有哪些原则要把握呢?

苗栗医院外科主任林哲民:“第一个空气流通很重要。第二个就是不要单独去泡汤。第三个若又感到不舒服时,要缓慢起身。第四个就是泡完汤,要记得补充水分。再来就是酒足饭饱不要泡汤,这是最重要的。”

寒流报到,想泡个温泉让身体暖和起来,谨记泡汤的注意事项,才可以泡得舒服又健康。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彦如、江淳卉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