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恢复成长 巴西总裁居首功

【新唐人2011年2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0日专电)法国雷诺汽车公司(Renault)今天公布2010年度营收报告,去年营收约为389亿欧元,获利34.2亿欧元。

2009年,雷诺营业损失约达31.2亿欧元,迫使拥有雷诺15%股份的法国政府挹注资本。去年巴西企业家高辛(Carlos Goshn)接任总裁职位,抛售雷诺持有的瑞典富豪汽车厂(Volvo)卡车股份后,增加20亿欧元收入,才扭转营收继续下滑。

据报告,去年雷诺在全球共售出260万辆汽车,约16万6000辆(6%)在巴西售出,营业额20亿欧元。

高辛在记者会表示,他将使巴西成为雷诺在全球的第2大市场,仅次于法国本地,目标是在2013年将雷诺在巴西市占率提高到5%。至于中国等其他新兴市场,雷诺在未来2年还没有任何投资计划。

记者问雷诺汽车电动车技术泄密的商业间谍案调查情形,高辛不悦而拒答。

1月初,雷诺汽车爆出商业间谍案,法国媒体大肆炒作,将电动车技术泄密的矛头指向中国,后来瑞士又被牵涉到其中,3名雷诺高层主管被指从事间谍活动而被撤职,但他们坚决否认,现在反过来指控雷诺诬告。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