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树玉荷包花盛开 丰收可期

【新唐人2011年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25日电)去年底以来风调雨顺,高雄市大树玉荷包荔枝开花情形非常茂盛,农会总干事张清荣预估今年将会大丰收;他表示,已有7家贸易商与果农签约,收购外销日本。

高雄市荔枝种植面积3700公顷,其中7成是玉荷包、3 成黑叶荔枝。大树区是台湾主要玉荷包荔枝产区,栽种面积2000公顷,正值开花期,果农忙着修剪,以提升玉荷包荔枝品质。

张清荣表示,全区玉荷包荔枝开花率9成多,开花到落果1个月期间如没有太大风雨,着果率就高,今年可望大丰收。

他表示,贸易商与果农签约保证价格收购荔枝外销日本,因品质要求高,据他了解,早生荔枝每公斤新台币90到100元间,盛产期每公斤也有70、80元,晚生约80元。

今年早生玉荷包荔枝可望5月初登场,5月中旬为盛产期,6月初产季结束,黑叶荔枝接着登场。高市府与农会预计5月中旬举办凤荔文化节促销荔枝与当地的凤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