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震出中日建筑质量优劣

【新唐人2011年3月17日讯】地震灾害学上有这样一句话:杀人的不是地震,而是建筑。在日本3.11地震中,很少有人因房屋倒塌而死,特别是学校,更成了当地的临时避难所。在中国2008年的汶川地震中,学校却是重灾区,豆腐渣的校舍瞬间夺走了成千上万的中国后代。

日本的学校被称为“不倒的学校”,大地震来临时,中小学校舍往往是当地人的第一避难所。

学校的招牌上同时标有“避难所”的字样,每个学校都必须准备座椅靠垫,这是随时可以取下来作防护用品的。瞧瞧,小朋友头上的橘黄色帽子就是座椅靠垫。

日本文部省的一份文件中写道,“学校是承担着日本未来的孩子们托付生命的地方。”所以日本的学校都是当地最坚固的建筑

再看看汶川地震中中国的校舍,“中国的未来”是什么情形。学校的招牌和国旗还在,学生和学校却被掩埋了。

这所最好的学校只剩下框架, 政府和企业的办公楼却屹立不倒。

中国人就这样失去了“中国的未来”。

四川高褔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高银江在她的博客里写道:“相形之下,我们的媒体都说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是‘中国的未来’,看到地震中多少鲜活的小生命被瞬间掩埋。”

再来看看日中两国马路在地震后的模样。

这是日本的马路。九级地震后如同撕破的布一样,就算是裂开,也裂得非常整齐,地基是那样的坚实。

再看西北有名的陈仓大道,水管破裂就冲得七零八落。

难怪网友感叹地说,“不得不佩服,这就是差距。质量第一在中国就是空谈。”

新唐人记者刘惠、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