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勃狄尼洛任坎城影展评审主席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法新电)主办单位今天表示,第64届坎城影展入围的19部影片中,西班牙导演阿莫多瓦(Pedro Almodovar)的“我的皮囊”(The Skin That IInhabit暂译)将角逐奖项。

除此之外,美国导演泰伦马力克(TerrenceMalick)的“永生树”(Tree of Life)也将在5月11日揭幕的坎城影展(Cannes Film Festival)中参展。

坎城影展的选片总监佛里莫(Thierry Fremaux)与影展主席贾可布(Gilles Jacob)一同亮相,佛里莫告诉记者,丹麦导演拉斯冯提尔(Lars Von Trier)的新作“忧伤”(Melancholia暂译)也由1715部影片中脱颖而出。

参与角逐的电影有14部由欧洲导演执导,包含土耳其导演锡兰(Nuri Bilge Ceylan)的作品在内,另有两部日本片,以及澳洲、以色列和美国各1部作品。

金棕榈奖(Palme d’Or)评审团主席今年由美国影星和导演劳勃狄尼洛(Robert De Niro)担任,另一方面,南韩导演奉俊昊(Boon Joon-Ho)将担任金摄影机奖(Camera d’Or)评审团主席,选出最佳处女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