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前独裁者被判无期

【新唐人2011年4月15日讯】星期四(4月14日),前阿根廷军政府独裁者比尼奥内由于参与谋杀、酷刑折磨、非法监禁等一系列侵犯人权罪而被阿根廷法院判处无期徒刑。

与83岁的比尼奥内一起,前军政府的另外两名军官和两名警察也被同案判刑。他们被
指控从1976年到1983年军政府独裁统治期间,参与了对反对派人士的谋杀、酷刑折
磨、非法监禁以及绑架等一系列侵犯人权的罪行。

当法官宣判83岁的前军政府最高领导人比尼奥内(Reynaldo Bignone)以及58岁的前
布宜诺斯艾利斯警察局局长路易斯-帕蒂(Luis Patti)无期徒刑时,拥挤的法庭里传出了掌声和欢呼声。

前将军桑乔•奥马尔•利佛罗斯(Santiago Omar Riveros)和前陆军情报官马丁•罗德
里格斯(Martin Rodriguez)也被判处无期徒刑。

人权组织人士认为法院的宣判是正义的胜利。

阿根廷人权秘书长LUIS DUHALDE:“这四个人被判处无期徒刑,而且要在监狱中
服刑,而不是在家中软禁,这表明任何侵犯人权者都不能够逃脱惩罚。”

人权组织说,在1976到1983年的阿根廷军政府独裁统治期间,曾经有高达3万人被绑
架和杀害。

新唐人记者李博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