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辐射 日车出口先检测

【新唐人2011年4月22日讯】(中央社东京22日综合外电报导)产业团体今天表示,为了消除外国消费者的疑虑,日本汽车制造大厂已经开始检查自日本出口车辆的辐射值。

日本汽车制造厂协会(Japan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 Association)发言人古川(Hirokazu Furukawa)表示,车厂将在装运前,先检查车内和轮胎的辐射值。他又说,自日本出口的车辆,目前没有侦测出辐射。

据美联社,发言人古川表示:“部分外国消费者对辐射表示关切。我们要藉由这个措施,化解消费者疑虑。”

他说,日本销往国外的汽车并未因为辐射疑虑而减少。

311东日本大地震所引发的海啸,毁坏日本北部邻近海边的1座核电厂,造成放射性物质外泄,而日本正致力控制外泄情况。

古川表示,汽车制造业者目前正在检查车辆的辐射值,这些车辆将自8个港口输出。

他说,每5000辆车中,约有10辆会被抽检。在核子危机平息前,车厂会持续检测车辆的辐射值。(译者:中央社林亭仪)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