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传今年获利估达20亿美元

【新唐人2011年5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根据彭博报导,消息人士表示,全球最多使用者的社群网站─脸书(Facebook Inc. )税息折旧及摊销前获利可能逾20亿美元。

由于Facebook并未向外界公开其财务状况,因此消息人士要求匿名。

拥有超过5亿名使用者的Facebook,已吸引到像是可口可乐(Coca-Cola Co.)、摩根大通集团(JPMorgan Chase & Co.)和阿迪达斯(Adidas AG)等广告主。

3名消息人士于去年12月透露,Facebook总营收可能达约20亿美元。根据1名于1月看过寄送给潜在投资人资料的知情人士,这可能比Facebook 2009年7.77 亿美元的销售金额多出1倍以上。

研究机构EMarketer Inc.分析师威廉森(Debra Aho Williamson)表示:“现在我看到大型行销商完全陷入按‘赞’的狂热中。大型行销商纷纷寻求让民众与他们在Facebook上互动的动机,广告开支可能会因此增加。”

Facebook 1月时表示,今年股东数可能会超过500人上限,因此预期最迟不超过2012年4月30日就会揭露财报。

Facebook 1月时宣布,已向由高盛集团(GoldmanSachs Group Inc.)为首的投资人筹集15亿美元,当时这家未上市公司估值达500亿美元。普信集团(T. RowePrice)今年第1季投资Facebook至少1.91亿美元。

“华尔街日报”(WSJ)稍早披露,Facebook预期调整后的获利逾20亿美元。

Facebook以标题广告、影片、和其他图像促销活动等出现在网站上的陈列式广告,推动销售成长。其它营收来源则包括游戏中使用的虚拟货币。EMarketer预估,今年广告营收将占总营收90%的比重,低于2010年的93%。(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