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男子掷“汽油弹” 致49人轻重伤

【新唐人2011年5月14日讯】星期五,甘肃武威市天祝县发生严重伤人案件﹔一名男子疑是报复行为,向天祝信用社在开会的职工丢掷“汽油弹”纵火,造成49人轻重伤,重伤者仍在医院救治﹔凶手已被逮捕。请看报导。

13号早晨8时许,天祝藏族自治县的农村信用联社五楼,在全体职工开会期间﹔一名男子丢掷点燃的“汽油弹”引发大火后逃逸﹔据大陆媒体报导,有目击者称,爆炸的场面非常惨烈。约有20多人从窗口跳到隔邻的一座3层建筑的楼顶﹔“有些人脸上有血迹,有些人被烟熏黑”。

大火随后被扑灭,有49位受伤的职工被送往医院救治,记者14号中午打通天祝县人民医院电话查问受伤职工的情况。

医院人员(天祝县人民医院):“唉哟!这个你问宣传部吧,我们不太清楚。”
记者:“宣传部电话几号。”
医院人员(天祝县人民医院):“那个我们不知道你查吧。”
记者:“重伤的19个人都还在你们医院吗?”
医院人员(天祝县人民医院):“嗯,都在我们医院。这件事和有些讯息我们不便透露知道吧。”

据了解,嫌犯杨显文是当地人,原是信用联社的出纳员,因挪用公款在今年4月间被开除,因此怀疑他是心生不满而采取的报复手段﹔当天傍晚,杨显文已被地方当局逮捕。

对于嫌犯杨显文纵火而造成严重的伤害,甘肃民众张先生表示,天祝县属于藏区生活环境非常穷困,失去工作可以说是失去生存权,在中共专制体制下要了解事件实际的原因不容易。

张先生(甘肃民众):“挪用公款当然不对也是犯罪,但是,冤枉的或者是弄错了的那肯定是有﹔没有见当事人根本没办法知道这些的内情﹔要不呢他为什么会下那么大的恨心,伤及无辜呢。”

北京理工大学教授胡星斗也就此表示,中国的社会问题、矛盾不断积累,弱势群体没有话语权、没有申冤的渠道,迫于无奈才会铤而走险。

新唐人记者梁欣、王明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