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兰高地冲突 美国担忧

【新唐人2011年6月6日讯】美国对于以军在戈兰高地开枪镇压亲巴勒斯坦示威者造成伤亡一事,表示“深切忧虑”,促请各方保持克制。

据BBC中文网报导,星期天(6月5日)在叙利亚与戈兰高地交界发生的这起冲突共造成20人死亡,另外还有超过300人受伤。

不过以色列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雷格夫对BBC称,叙利亚的数据并不可靠。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列伊博维奇指责叙利亚政府面对不断升温的国内政治动乱不​​知所措,因而无端挑起边界事件来分散注意力。

总理内塔尼亚胡在冲突爆发前则誓言,他绝不容许“极端分子”冲击以色列边境。

纪念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44周年

当地时间星期天(6月5日)中午,数百名巴勒斯坦人和声援他们的叙利亚人在靠近戈兰高地的山谷城镇迈季代勒舍姆斯集会,纪念1967年中东战争爆发44周年。

BBC中东事务记者康诺利发自现场的报道说,示威者们试图迫近以军在山谷中央拉起的铁丝网,但很快就发现被以军瞄准开枪。

挥舞巴勒斯坦旗帜的示威者们向以军占领一侧投掷石块和垃圾,以军随后也发射了催泪瓦斯。一些示威者向叙利亚一侧的山坡回撤,一些人倒卧地上。

以军声称,他们是在以阿拉伯语发出警告,并向天开枪示警无效后,才向冲击前线铁丝网的示威者开枪,而且瞄准的是示威者的腿。

巴勒斯坦法塔赫当局发言人萨穆勒特在接受BBC采访时则强调,国际社会都承认戈兰高地是被以色列占领的叙利亚领土,示威者们只是试图返回自己的家园。

以色列在1967年战争中的最后阶段占领了属于叙利亚的戈兰高地,并同时占领西岸、加沙和东耶路撒冷。阿拉伯世界把战争纪念日称为“挫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