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酱面包塑化 台烘焙业惨兮兮

【新唐人2011年6月7日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继饮料业之后,台湾烘焙业也受到塑化剂风波的冲击。调查单位发现,有毒起云剂不只被拿来掺入果酱类面包,使果酱看起来比较浓稠﹔甚至还放入香料酱里揉入面团中,增色、增香气。如今黑心食品波及果酱面包、土司、小西点等,整个烘焙业也惨兮兮。

一整排的面包,就是独缺果酱类产品,果酱也被塑化污染,消费者人心惶惶。这位小姐刚买完面包走出来,说什么就是不挑有果酱的面包。

民众:“我是只有来买土司,那果酱的部分,可能会尽量避免去买,因为还有一些疑虑在。”

民众:“还是会有怕啦!”

民众:“我们比较常买日本的(有品牌的)对。”

不过现在让消费者担心的,恐怕不只有果酱类面包,就连小西点可能也中镖。

彰化卫生局食品卫生科长林毓芬:“香精的部分和相关的色素调出来,变成一个草莓酱的香料,让做面包的人很方便。”

拿着掺有塑化剂的草莓香酱,只要加在面粉两三滴,均匀调和,不用三两下,颜色鲜艳,还带有浓浓的草莓香。使用范围包括土司、面包、以及小西点。昱伸公司自爆,有毒起云剂,还卖给了面包业,加入果酱里,就会浓稠又光亮。

现在又发现,它的下游厂商,还把含塑化剂的起云剂,加入香料酱中,定色、定香。烘焙产品,果酱、香料、面团都被点名,业者人人自危。

面包业者:“(最近会不会很多人担心,这种东西客户来问)想也知道,每个人都会问啊!(你们会不会贴出你们产品使用什么之类的)我有整本要看给他们看,贴没有办法贴,(你们生意有受影响吗)一直讲当然会啊,多多少少。”

有面包店贴上公告,自清产品没问题。专家也提醒消费者烘焙产品放两天还有香气,就得要小心。不过烘焙业的危机,看看门可罗雀的面包摊就知道,消费者的信心短期之内,很难挽回。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