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英下苗栗 外界聚焦大埔事件

【新唐人2011年6月13日讯】大埔征地事件满一周年,当初行政院承诺划地还农政策,至今仍未落实,引发农民不满,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第三度到现场表示关心,总统马英九同天也下苗栗出席其他活动,被问到大埔问题时,他强调“会好好处理”。

总统马英九南下苗栗,出席国道工程的动土典礼,媒体聚焦大埔事件满周年,政府的作为在哪里。

记者:“总统,大埔的农民觉得政府一年来都没有做什么,好像有欺骗他们的感觉。”

中华民国总统马英九:“我们会好好处理,好谢谢。”

马总统回应会好好处理,而刚从欧洲返台的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同天也第三度南下,关心大埔农民现况。

民进党主席 蔡英文:“对于这些弱势的农民跟土地所有者,政府对他们都没有一个妥善的应对,让人感觉到说这是一个民主国家,这是一个讲究公义的社会,现在还有这么多的人,在这个地方受到不公义的待遇,让我们对执政者是满失望的。”

大浦农民则表示,他们肥沃的土壤遭铲除,有人现在无处可住,只能在外租屋,他们希望土地征收条例,尽快修法通过,让农民的生活有保障。

大埔农民 叶太太:“希望借助主席的力量,还有各位媒体的力量,让我们尽快可以把我们的土地还给我们。”

大埔农民 朱先生:“痛苦不要再一直延续下去,所以希望她能够在制度面做一个帮忙,能够尽快把土地征收条例通过。”

大埔事件延宕一年,双英怎么应对成焦点。选举在即,不只农民盼望有个圆满结果,选民也视为候选人的观察指标。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彦如 江淳卉 佘志诚 台湾苗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