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街出现地陷 大坑直径近2米

【新唐人2011年6月28日讯】6月26日下午,北京新街口外大街上,一辆轿车正常行驶时,路面突然陷出大坑“咬”住车轮。(网络截图)

据《京华时报》报导,目击者表示:下午4点左右,新街口外大街与学院南路交叉口以南200米处。一辆本田轿车由南向北正常行驶时,路面突然陷出一个大坑,坑洞将车左前轮死死“咬”住。随后,女司机下车查看,几名路人欲合力将车抬出,“坑洞还挺深的,车也沉,根本弄不上来”。

女司机对该报记者说:“我开着开着,车‘忽悠’一下就掉进去了”。她说,她的头部险些与前挡风玻璃相撞。

目击者称,约一小时后,轿车被拉出运离现场。

报导称,大坑的直径近2米,深约1米,坑洞四周的沥青开裂。事发路段有两条车道,一条已被封闭,过往车辆缓慢前行,交通较拥堵。

目前,塌陷原因正在调查中。

去年以来,在长沙、武汉、太原等城市,相继出现“地陷”。民间流传地陷为不吉之兆,而大陆地质专家则称,“地陷”实际上是一种地质灾害现象,未来大陆城市“地陷”将逐渐呈现多发态势。

每次“地陷”发生后,都会引来众多网友评论,有的指称是“地震前兆”,有的说是“外星人光顾”,还有的认为是“2012地球灾难的信号”等等,在民众中形成恐慌情绪。

民间流传:天塌地陷非吉兆

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天塌地陷”之说,并称之为凶兆。一些古代占卜经书中对此也有着如下的记载:

《地镜》曰:“地自陷,天王亡地。”

《书纬远期授》曰:“赤帝亡,五郡陷。”

《保干图》曰:“地沦,山亡之兆。乱如涂,祸漫漫。”

《地镜》曰:“地无故自下,天下乱,兵大起。”

《易妖占》曰:“地自下,其君亡。”又曰:“家无故宅自陷下,此必人亡其邑君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