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内阁即将改组

【新唐人2011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1日专电)印度总理曼莫汉、国大党主席桑妮雅.甘地今天再度会商。媒体报导,内阁改组明天傍晚展开。除内政、外交、国防、财政4大部会外,据报有10至12个部会首长换人做做看。

外界原以为内阁今天改组。曼莫汉(Manmohan Singh)、桑妮雅.甘地(Sonia Gandhi)今天再度会晤后,据悉已敲定改组事宜。这是两人近期第4度就此会商。

印度新闻信托社”(Press Trust of India,PTI)今天报导,内阁改组明天傍晚5时展开。消息来源强调,总理办公室已呈请总统府预作准备,显示内阁改组箭在弦上。

这将是为贪腐所苦的团结进步联盟(United Progressive Alliance,UPA)政府第2任期执政25个月以来,第2次内阁改组。过去8个月来,已有两位内阁首长因越滚越大的电信弊案而丢官。

除内政、外交、国防、财政4大部会首长应该不会更动外,据报将有10至12个部会首长将换人做。包括国大党(Congress)及其盟友崔纳木国大党(Trinamool Congress)都有新面孔入阁。

而在两位党籍部长相继因电信弊案中箭落马后,一般预料,德拉维达进步联盟(Dravida Munnetra Kazhagam,DMK)此刻不会推派新人入阁。

另外,着眼包括北方省(Uttar Pradesh)、旁遮普(Punjab)省、北阿坎德(Uttarakhand)省等多个省份明年省议会改选,国大党主导的本次内阁改组料将为选战先行布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