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到不能倒 柏南奇:我来管

【新唐人2011年7月21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0日路透电)美国联邦准备理事会(Fed)主席柏南奇(Ben Bernanke)表示,金融监管机构将尽快策划出管理法案,规范“大到不能倒”,一倒就会害全球市场大地震的金融企业。

柏南奇在为明天参议院银行委员会(Senate Banking Committee)听证会准备的证词中同时表示,监管机构正在审查去年祭出的“陶德佛朗克法案”(Dodd-Frank law)潜在漏洞,包括对货币市场共同基金和三方回购制度的管理。

柏南奇说:“美国各机构也正携手合作,就陶德佛朗克法案中没针对的领域,处理结构性弱点。”

柏南奇明天将与其他监管官员一同出席听证会,纪念陶德佛朗克金融改革新法推出1周年。美国在经历几乎是有史以来最大的金融恐慌后,颁行这道新令。

他表示,金融海啸危机持续影响世界各地的金融系统。“海啸侵袭将近3年后,美国和许多国家的复苏都还有很漫长的路要走。”

他也说,联准会今夏将推出规范,收紧对“体系中重要金融机构”(SIFIs)的监管。规范预期将包括更严格的资本与负债比率要求。

柏南奇表示,各监管机构计划将针对SIFIs必须提交给政府的“生前遗嘱”,订出一套规范。

生前遗嘱,指系统性公司“故障”时,政府应如何快速、有序将其废除的蓝图。

柏南奇另指出,联准会有望按照原订时间表,让新巴塞尔协议(Basel III)国际银行安全规范正式生效。(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