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苹果店 昆明两家勒令停业

【新唐人2011年7月25日讯】(中央社昆明25日综合外电报导)中国当局正着手勒令昆明的几家山寨版苹果专卖店停业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3家几可乱真的苹果专卖店,模仿正牌专卖店的外观,在部落格遭人踢爆后,引起全球关注。

在媒体广泛报导后,中国贸易官员彻查,发现昆明有5家店假冒成正式的苹果零售店。

这5家店的其中两家已经遭到关闭,因为老板没有营业执照。

中国媒体今天报导,昆明官员勒令两家冒牌苹果专卖店停业。这座西南部城市精心假冒的山寨店受到媒体广泛关注,此举显然是在对此作出回应。

根据张贴在昆明政府网站上的报导,共有5家自行挂上Apple Store品牌的店家,未经苹果公司(Apple Inc)授权擅自营业。

报导说,有两家店被勒令停业,因为它们没有官方营业证照,而不是因为版权、剽窃或其他问题。

一名住在昆明的美国人在部落格发表文章,踢爆有一家几乎无懈可击的山寨版苹果专卖店,就连店内员工也相信他们是在为生产iPhone与iPad的苹果公司工作后,当局开始彻查昆明约300个店家。

部落客BirdAbroad在昆明发现3家山寨版苹果专卖店,这家就是其中之一,但不是遭勒令停业的店家。

报导说,昆明全部5家未经授权的苹果专卖店,都在贩售苹果真品。

苹果在中国只有4家正牌Apple Store,分别在北京与上海,但不在云南省昆明市。(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