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攻击10天 挪威人震惊犹在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挪威首都奥斯陆发生的恐怖攻击事件过去了10天,挪威人依然在震惊中彷徨不已。上星期五发生对政府办公大楼爆炸袭击和随后在乌托亚(Utøya)岛上对青年人夏令营的枪击共造成77人死亡,成为二战以来挪威遭受的最大伤亡事件。

奥斯陆大教堂前的广场已经成为人们纪念77名遇难者的场所。

由于人们用玫瑰作为纪念物而需求猛增,挪威已经暂停了对进口的玫瑰征税。

制造恐怖袭击的极端主义者布雷维克已经被捕,但当地居民和来挪威的游客对这场悲剧的发生仍然难以置信。

奥斯陆居民布鲁赛特说:“我想这对挪威和世界都是一场让人恐怖的事件、毫无人性。生命的损失让我非常难过。”

英国游客敏奈特说:“残暴,让我完全无法理解,怎么能有人谋划这样的事情…”

另一方面,在事件发生后,所有政党的青年组织都报告说有更多的年轻人表示出对政治的兴趣并加入了各党派的青年组织。挪威人表现出的是对暴力的摒弃,以及对民主政治的热衷。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