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院举债谈判 里德方案暂未过关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星期天(7月31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在对举债上限试图达成交易的谈判中,多数党领袖里德的方案以50:49未能过关。但两党领袖表示,目前的差距正在减小,有望在最后期限前达成一致。

在接受CNN的国情咨文节目的采访中,参议院少数党领袖、举债谈判关键人物之一的共和党人麦康奈尔表示,他希望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能很快向参院共和党人提交新的妥协方案。

当被问及是否协议能在周日达成时,麦康奈尔只说会很快。

目前里德将关键的一项投票程序推延到了美东时间周日下午1点,以便给双方更多的时间敲定细节。

里德星期六晚上的发言说,白宫内正在对方案进行协商,以便避免出现灾难性的美国国债违约,但距离达成协议仍有距离。

民主党参议员舒默说,看来正在浮现的最后协议会把国债上限提高相当的额度,看来不需要在2013年之前再次面对国债限额问题,而这将满足奥巴马总统的一项关键要求。

另有消息渠道透露,作为美国政府债券第二大持有者的日本对美国国债谈判能否在周二最后期限前达成协议越来越加警觉。

白宫经济顾问斯伯林(Gene Sperling)星期天在福斯周日新闻节目的访谈中表示,他并不担忧美国经济会出现二次衰退,但同时敦促美国国会批准提高举债上限,帮助国际金融市场获得相对的稳定。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