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红十字会公布捐款 仍遭质疑

【新唐人2011年8月1日讯】(中央社记者康世人北京1日电)在“郭美美事件”引发中国大陆红十字会遭人质疑捐款流向后,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昨天首度将青海玉树震灾捐赠资料透过网路公布,但仍遭大陆网友提出许多质疑。

大陆网提出5大质疑包括:捐赠数据出现差距;香港艺人刘德华等明星的捐款日期“玩穿越”,都在玉树地震之前;捐款中用于督察审计费高达人民币583万元;捐款使用状况交代过于简略等。

对大陆网友们提出的质疑,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表示,由于大陆红会的网路平台刚刚上线,加上数据实在太庞大,平台不是尽善尽美,将会不断改进,欢迎公众提出建议。

他并宣称,这个平台可查询的捐款不限于玉树地震捐款,只要是2010年1月11日以后的资料都可查询,因而有些捐款日期在玉树地震之前。

但对红十字会共收到玉树地震捐款23亿8,472万元,其中督察审计费就高达583万元,大陆红十字会则没有说明。

对于“郭美美事件”是否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大陆红十字会捐款资讯平台的上线,王汝鹏在答复大陆媒体询问时避谈“郭美美”,仅强调去年底就酝酿在既有的“中国红十字会捐赠者数据库”基础上开发建立捐赠资讯发布平台,且列入今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于今年3月启动这项工作,经过近5个月的努力终于上线。

一些大陆网友和学者对于大陆红十字会的说明不太满意,有的并挖苦说,“红会要获得信任,还要经过更多的努力才行”、“郭美美对红会的发展起到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要不是她,想查账,一百年后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