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服装抽检 多家品牌不合格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讯】(中央社台北3日电)中国广播网引述广州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检测报告指出,一些国际三线知名品牌被验出PH值、色度等项目不合格。

据报导,一些商家不否认商品有问题,并表示“以前出了一点小问题,已经下架了,网上公布前好几个月就已经全部下了”。

这次抽样检测针对广州五个老城区内大型商场、专卖店等销售据点,涉及17家经销商销售100组商品及98家生产企业。

主要以T恤、针织衫、休闲裤等夏季服装为抽样目标,被验出不合格项目集中在PH值、色度、纤维成分含量、产品标示等方面。

报导说,近年来大陆服装被检测出不合格情况越来越多,尤其是“洋品牌”部分。2007年上海市抽查显示,近4成国际品牌服装不合格;去年8月,国家质检总局公布14款婴儿服饰不合格。

对于国际品牌怎么会出现这么多问题?天津国家服装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葛传兵说,“主要原因在布料,布料的处理、添加、后期处理上不当,所造成PH值各项检验指标超过标准”。

中国服装协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闻力生表示,布料的主要问题在于生产监控,其次是色度、色差还有缩水。有些厂家为了降低成本,省去检测费用,往往不做PH值、甲醛含量等检测。“但往往在出厂的时候检验,控制不到位,缝制品质也很差”。

目前许多国际品牌都选择在大陆代工,有的品牌是以自己的布料,在大陆代工;有些为了降低成本,连布料都在大陆采购。除了商标是外文的,其他都是大陆本土出品。

闻力生说,此次爆出品质有问题的属于国际三线品牌,走大众化、量大、便宜的特点;这样的品牌往往更容易出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