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50大寿 转向乡亲取暖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讯】(中央社芝加哥3日路透电)欧巴马历经他所谓民主共和两党债限斗争挫折期之后,今天把他的50岁生日会,变成明年大选募款大会,受到乡亲的鼓励。

欧巴马在面对音乐厅广大群众、以及全国各地透过视讯聆听演说的支持者发表演说。欧巴马明白的说,他已将债限争议抛诸脑后,现在要全力冲刺就业率。

欧巴马昨天签署妥协版调高债限法案,结束债限之争。

明天满50岁的欧巴马说:“过去这周实在是令人受挫的1周。”

欧巴马利用这次债限及赤字冲突告诉支持群众,民主党与共和党在经济政策方面有严重歧见,因此明年11月总统大选,“某些方面来说比上一次还重要”。

欧巴马深陷债限谈判泥淖1个月后,重新展开竞选造势,他借助亮相机会捍卫经济政绩。欧巴马表示,他从小布希总统那里承接许多严厉挑战,其中包括经济状况差到超乎他和幕僚所预期。

欧巴马说,他知道自己面临的挑战不是一夜之间就能解决。

但他希望类似过去数周自我伤害的情况不要再度出现。他说:“因为我们没时间玩这些党争游戏。”(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