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巧固球赛 台湾打进决赛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黄雅诗意大利费拉拉5日专电)世界杯巧固球大赛在意大利开打两天,台湾队所向披靡,今、昨两日连续击败巴西、西班牙、捷克、意大利、英国、香港等队,夺冠机会浓。

世界杯巧固球室内赛每两年举办一次,今年在意大利北部的费拉拉(Ferrara)举办,参赛选手来自全球14个国家,台湾派出代表队分别参加男、女子组比赛。

昨、今两日举行各国抓对厮杀的初赛,获晋级的队伍将在明、后两天展开决赛,后天傍晚举行闭幕仪式与颁奖典礼。台湾经过这两天一路过关斩将,已确定拿到决赛门票。

昨天上午开打的第一场比赛,大会安排蝉联多年冠军的中华台北队与地主国意大利队较劲,意大利享有主场优势,观众席坐满了啦啦队,不断举意大利三色旗呐喊、唱歌、欢呼意大利加油,使得中华队在比赛一开始并没有立刻取得强势领先。

国际巧固球总会会长黄进成说,今年意大利和其他欧洲国家都提早半年拿到比赛用球,亚洲国家都是到比赛现场才拿到球,因此台湾选手在比赛前半场都还在熟悉球的手感,这点对台湾球员不是很公平。

不过台湾选手实力坚强,在下半场熟悉球感后迅速把比数拉开,男子组、女子组都在第一战击溃意大利,取得胜利,随后中华队男、女子组也在昨天下午击败另一强队英国。

中华队男子组今天上、下午分别对上西班牙队与巴西队,女子组分别对上捷克与香港队伍,4场比赛中华队都轻骑过关。

黄进成表示,台湾巧固球实力世界第一,中华队教练方慎思以前是打棒球出身,所以利用棒球原理让台湾队球路出现下坠、上飘等变化球,跟欧洲队伍打巧固球很不一样,很多外国球员搞不清楚台湾技巧,惨败后都开玩笑说,中华队选手应该都有练“中国功夫”。

黄进成说,巧固球的宗旨不是争输赢,是促进和谐跟友谊,所以他还会提醒选手即使碰到弱国队伍也不要赢太多,让对方有台阶下,可是台湾年轻选手一开始很老实,想要送分给对方,索性接到球直接丢到地上,礼让的技巧太差反而使对方尴尬,经过慢慢训练终于拿捏到诀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