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股市再跌218点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5日专电)美国经济前景不乐观,加上欧债危机缺乏解决共识,多伦多股市今天再次惨绿,S&P/TSX综合指数下跌217.96点,以1万2162.17点收盘。早盘一度跌了近500点。

多伦多股市4日即跌了435.89点,创2009年6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今天跌势,仍以资源股领军。由于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又将陷入衰退,资源商品需求将会降低,所以近两天来,资源股一路惨跌。

多伦多股市S&P/TSX综合指数本周共跌了783点,跌幅达10%。

专家预测,由于全球经济前景不明,坏消息一件接一件,股市动荡可能还会持续几个月。

3年前,华尔街金融危机也引发世界性的经济衰退,全球股市损失数以兆计。4日美国股市崩盘,使得美国股市今年以来的斩获全部付诸东流。

专家劝告投资者勿恐慌,专注于优质股票,撑过这段股市动荡期。

加拿大皇后大学财政系教授柯利瑞(Sean Cleary)表示,投资人目前疑虑是,债务缠身的美国及欧洲国家如何有能力振兴经济。他指出,投资人此一疑虑不消除,股市就没有平稳的一天。

有些投资人担心全球经济会遭遇双重衰退。也就是说,上一次衰退目前仍在缓慢复苏,但当各国政府停止刺激经济成长措施后,经济又会重陷衰退。

柯利瑞表示,每当经济表现不太好的时候,股市必然出现动荡。他认为,目前这种经济前景不明的态势,至少还会持续1年。此期间,经济不会反弹,流失的工作也不会还原。

美国今天公布的7月非农业就业数字,虽比预期的要好,但仍不理想,使得全球各地股市续跌。KCM财富管理公司总裁马斯特莱西(Adrian Mastracci)表示,美国每个月创造工作数应在30万至40万个,才能使消费者有信心消费,促进经济成长。7月份非农业就业数字虽创造了11万7000份工作,但距理想仍太远。

马斯特莱西表示,如果全球性经济衰退真的又发生,加拿大由于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情况会比较好。但由于美国仍是加拿大货物的最大买主,美国经济若再衰退,加拿大多少还会受到不利影响。

Davis Rea投资公司执行长欧康奈尔(John O’Connell)表示,股市动荡可以反映经济放缓,但经济衰退却很少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