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再审前总理 欧美同声谴责

【新唐人2011年8月8日讯】(中央社基辅8日法新电)克兰今天将迎接街头示威,及遭监禁的总理尤莉雅.提摩申科(Yulia Tymoshenko)再度受审的高赌注戏码。她被控在亲西方统治期间滥用权力。

这位苏联共和国中外型最亮丽但却造成政局分裂的政治人物,5日被判藐视法院而被监禁。欧洲政府及美国立即对这项判决同声谴责。

这位2004年克兰橙色革命领导人,被控于2009年和俄罗斯敲定一项很差的天然气交易,据称使乌克兰损失达1亿9000万美元,她目前可能被判高达7到10年徒刑。

但是提摩申科支持者及庞大反对派国会代表不理会这项指控,称这是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ych)及其亲俄罗斯团队报复行为。

法庭今天继续审理提摩申科案,反对派扬言要展开类似2004年提摩申科及其盟友所主导的橙色革命行动。

她的支持者在基辅市中心扎起30顶帐篷,目前和镇暴警察及执政党支持者僵持,情势紧张但平和。(译者:中央社陈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