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八灾民两周年 居民怒重建慢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讯】8月8号是台湾八八水灾满两周年的日子,来自高屏地区的原住民,当天早上到行政院抗议,不满那玛夏乡、跟桃源乡的联外道路台20线和台21线,修复进度过于缓慢,请看报导。

抗议民众:“原乡路重建,迫迁达九成。”

高喊口号、举着标语,浩浩荡荡往行政院前进,这群来自高雄那玛夏、桃源,以及屏东雾台的灾民,半夜一、两点就起床,专程北上,为的就是要抗议马政府重建不力。

抗议民众:“重建延宕,中央推诿。”

八八水灾两周年,马总统口中的九成重建率,听在灾民耳里相当讽刺,他们认为是被迫迁村的比率,才达到九成,还控诉原本的联外道路,修复太慢,台21线到不了那玛夏,台20线进不去桃源,这位来自桃源乡的高先生,就因为道路中断痛失亲人。

灾民 高先生:“一下子那个道路就冲走了,卫生所的医生也没有办法上去,死了差不多五、六个小时,还叫空勤队来载,在飞机上就往生了。”

灾民控诉,天灾演变成人祸,要告诉马政府,灾区重建,并非只盖永久屋就好,8月8日,家家欢庆父亲节,八八灾民只能无奈上街怒吼。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